更新的Cochrane快速綜述評估了COVID-19大流行期間檢疫隔離的有效性(Updated Cochrane Rapid Review assesses the effectiveness of quarantine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Updated Cochrane Rapid Review assesses the effectiveness of quarantine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Cochrane發表了一份更新的評估COVID-19大流行期間隔離有效性的快速綜述報告(更新於2020年10月27日)。


最新的綜述總結了從研究中獲得的證據,這些證據表明檢疫隔離如何影響COVID-19的傳播。 綜述中包括的研究一致顯示,檢疫隔離在控制SARS-CoV-2的傳播方面發揮了作用。 雖然及早實施檢疫隔離並將其與其他公共衛生措施結合起來有助於確保干預的有效性,但在關鍵的方面仍存在不確定性,即如何最好地採取這些措施以及何時可以放寬這些措施。 


目前,沒有有效的藥物或疫苗可用於治療或預防COVID-19。因此,一些國家採取了醫學隔離 (isolation)、保持物理距離 (physical distancing)、隔離 (quarantine) 等限制性公共衛生措施以減少病毒的傳播。醫學隔離是指將有癥狀的人與他人隔離,而隔離是指對沒有癥狀,但與確診或疑似感染的人有過接觸的人進行限制。隔離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實施,也可以由有關部門依法實施,隔離可以在個人、團體或社區層面實施。



這項綜述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的,是Cochrane為滿足人們對最新證據的需要,支持人們做出對抗COVID-19的決策所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Cochrane的研究人員使用簡略的系統綜述方法,快速地解決了以下問題:
    •    隔離與確診或疑似COVID-19病例有接觸的無癥狀個體是否能有效控制COVID-19疫情?
    •    在不同的環境中,隔離的有效性是否存在差異?
    •    隔離聯合其他措施,如醫學隔離、關閉學校或使用抗病毒藥物,在減少傳播、疾病發病率和死亡方面的效果如何?
    •    對來自已爆發COVID-19疫情的國家的個人進行隔離,是否對控制COVID-19疫情有效?

作者確定了51項相關研究,比第一版本多了22項。 32項研究關注COVID-19, 14項研究關注SARS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3項研究關注SARS和其他病毒,2項研究關注MERS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中東呼吸綜合征 ))。 大多數研究結合了來自多個來源的資料和假設進行建模研究,用以預測事件隨著時間的推移如何在不同情況下發生。

這篇Cochrane綜述的作者總結說,由於一些原因,他們對發現的證據不確定。 關於COVID-19的觀察性研究沒有包括沒有隔離的對照組。 關於COVID-19的建模研究是基於有限的資料建立了模型,並做出了不同的關於病毒的假設(例如病毒的傳播速度)。 其他研究調查了SARS和MERS,所以它們只提供了間接證據。

儘管證據有限,但所有研究都發現檢疫隔離對減少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非常重要。 結果表明,越早實施檢疫隔離,效果越好,成本也越低。 檢疫隔離與其他預防和控制措施相結合可能比單獨進行檢疫隔離產生更大的效果。



主要作者Barbara Nussbaumer-Streit(來自奧地利克雷姆斯,多瑙河大學)說:「我們在2020年4月發表了這篇綜述的第一版。 自那以后,我們又找到了22項關於COVID-19檢疫隔離的研究。 雖然研究數量在短時間內顯著增加,但證據基礎仍然薄弱,因為大多數關於COVID-19的研究都是數學建模研究,對重要的模型參數做出了不同的假設。 證據表明,在大流行早期實施隔離並將隔離與其他公共衛生措施(如保持物理距離)相結合,可有助於減緩COVID-19的傳播。 然而,很難確定哪種措施組合是減少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最佳方法。」


瞭解有關此可視化摘要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