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類型的心臟和血管問題會使COVID-19感染複雜化? 這些問題有多常見? 這些患者還有哪些其他疾病?(What type of heart and blood vessel problems complicate COVID‐19 infections, how common are they and what other medical conditions do these patients have?)

What type of heart and blood vessel problems complicate COVID‐19 infections, how common are they and what other medical conditions do these patients have?

研究背景

許多COVID-19感染者有很少癥狀或沒有癥狀。 然而,COVID-19會使血液"粘稠",阻塞小血管(毛細血管)和大血管,這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或腿部或肺部血栓。 這些可能是致命的。 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或既往有心臟問題的人如果感染COVID-19,發生此類併發症的風險更大。 

研究問題

研究者希望知道,在確診或疑似COVID-19的病例中:

  • 最常見的已存在的心臟和血管(心血管)疾病是什麼(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和肥胖)
  • 在不同的環境(社區、護理院或醫院)中影響心臟和血管最常見的併發症(如不規則心跳、血栓、心力衰竭和中風)是什麼?

研究者們做了什麼?

研究者檢索了已發表的關於COVID-19疑似或確診患者心臟和血管疾病的研究。 研究可以採用任何設計,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但它們必須經過同行評議,以英語發表且包括至少100個案例。 

證據檢索至2020年7月。 

研究者們發現了什麼? 

研究者們共找到了220項研究報導了相關信息,但這些信息的質量往往很差。 研究主要來自中國和美國。 大多數研究只提供了因COVID-19入院的少量病例的資訊,這些患者通常進入重症監護室。 

我們發現,在因COVID-19而住院的患者中,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非常常見,並與死亡風險增加相關。 超過三分之一的COVID-19患者有高血壓病史,23.5%的患者在感染COVID-19之前有心臟或血管問題,22.1%的患者有糖尿病,21.6%的患者肥胖(許多人有不止一種疾病)。 

COVID - 19患者最常見的心血管併發症是心律不齊(心房顫動;8.5%)。 腿部(6.1%)或肺部(4.3%)的血栓和心力衰竭(6.8%)也很常見,但發生率可能被低估了,因為這些研究並不總是以適當的方法進行。 關於心臟病(1.7%)和中風(1.2%)的報導較少。 血液測試也經常提示心臟損害或心臟負荷過大。 

下一步研究計劃

這些研究的對像是住院的重症患者,因此研究結果可能不適用於未住院的輕度患者。 這些研究彼此之間差異很大,並不總是以相同的方式報告結果或使用最可靠的研究方法。 因此,我們對已存在疾病和心血管併發症患病率的準確性的信心並不高。 

我們計劃更新這項綜述。 然而,在未來,我們將僅專注於更高質量的實證,以增強實證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