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綜述特別評論:促進落實工作場所健康的政策與實踐 (Featured Review: Improving the implementation of health-promoting policies and practices in workplaces)

Featured Review: Improving the implementation of health-promoting policies and practices in workplaces

          使用促進工作落實策略的目的在於提高實證衛生措施與常規政策和實踐在特定環境下整合與利用。

          本綜述研究了使用這些策略是否可以促進工作場所的政策與實踐的實施以改善

  • 健康
  • 運動
  • 體重控制
  • 避免過量飲酒

          綜述作者也想瞭解這些策略是否能改變員工的健康行為, 會否產生未有預料的影響, 及成本效益。

          由於成年人每天花費很長時間在工作上,故此工作場所是開展飲食、運動、戒煙等健康相關行為介入專案的良好環境。 然而這些基於工作場所的介入措施成效往往不良,故限制了措施對員工健康的潛在效果。 找出能夠有效改進基於工作場所的干預策略可能有助於慢性病的預防。 這些策略可能包括工作場所健康餐飲政策員工使用健身室的補貼或戒煙政策等。

          綜述作者找到6個合適的研究主要是在美國進行,並針對製造業工業和服務行業的工作場所進行。

          主要作者Luke Wolfenden教授說,「綜述的結果沒有提供明確證據顯示改善工作場所健康的政策與實踐的方法對於雇員健康行為的影響。學者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滿足實踐證據基礎發展的需求,確保為提高雇員健康的政策、實踐和專案能夠被應用且能夠產生預期的效益。

引文:

Wolfenden  L, Goldman  S, Stacey  FG, Grady  A, Kingsland  M, Williams  CM, Wiggers  J, Milat  A, Rissel  C, Bauman  A, Farrell  MM, Légaré  F, Ben Charif  A, Zomahoun  HTV, Hodder  RK, Jones  J, Booth  D, Parmenter  B, Regan  T, Yoong  SL. Strategies to improve the implementation of workplacebased policies or practices targeting tobacco, alcohol, diet, physical activity and obesity.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2018, Issue 11. Art. No.: CD012439. DOI: 10.1002/14651858.CD012439.pub2.